25 Aug 2008

关于开幕式假唱的感想

很多人说中国做得不够好。也许从始至终用同一个女孩会更有效果?这种assumption是没有必要辩论的。问题是,即使是假唱,在我看来,也可以理解。
有人说外国人都对此问题表示批评。那你到底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啊?外国人的意见就那么重要吗?他们的意见就正确吗?作为中国人,连一点自我思维能力都没有吗?外国媒体本来就着重挑中国的毛病,西藏事件不也是他们用来声势浩大地批评中国的?你们也完全相信吗?
更何况,外国媒体是以什么主要理由批评中国的?是因为中国一些不思考周全的人在网上首先闹起来的!自己都窝里反了,难怪不被那些外国人抓住把柄大力渲染!他们不正愁鸡蛋里挑不到骨头吗?中国的这些自以为自己是当代佐罗的人就傻傻的把理由给人家双手奉上了!
有人会说,不论是对哪个国家,是错误就要提嘛。好,来看看是你错了,还是我们的开幕式导演错了。
这件事明明是三方心甘情愿的。献声的小女孩愿意,可爱的那个也愿意。有人说她是被国家大义逼的。试问,你不发声,还会有人拿刀架在你脖子上逼你唱吗?奥委会想要的,是一个效果。完美的结合,大家你情我愿,有什么不好?为什么要把自己的自私情感强硬的施加给别人?这些当代佐罗们就是想显示一下自己的新思想,显示自己有多么公平。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你们受过教育,不要把自己当成全地球唯一的有勇气讲出批评的人。你们这最多算是标新立异!今时今日,这样爱找碴的人的确不少啊。你们是被自负迷住了眼睛,考虑欠妥,就总想在本来很完美的一幅画上,拼死拼活的要留滴污点,可笑的是,你们还欺骗自己,以为自己是在画龙点睛。可笑至极!悲哉悲哉!人不怕无知,就怕自作聪明。

开幕式后有关官员就公开了事实,就是为了给那个幕后的小女孩公平啊。既然我们相信张艺谋的才智,相信他的开幕式,为什么不相信他也是追求完美的呢?难道说你们考虑到的问题,他就独独考虑不到?

对假唱的这种群轰,在我看来,只是那些懂得可怜的人在急于显示自己公平的过程中,用自己那点皮毛突出自己的无知。说这跟国足一样丢人?我的天哪,这句话本身比十个国足丢人。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啊~~
有道理。
我倒不认为这么做不好。
我只是觉得那个献声的MM并没有得到属于她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