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 2008

把悲伤留给明天

考完Chem我很烦,我很烦,我真的很烦。
我双手颤抖的捧着没有答完的卷子,一阵苦涩袭击了我的心脏。然后,当我毅然决然的递上卷子时,我却又恢复平静了。因为我逼着我自己微笑。我略带嘲讽的扫视着整个考场和监考老师,嘴角的微笑也变成嘲笑。
出了考场我就一直在笑。感觉很奇怪。也许是一种掩饰不住的对这种生活的嘲笑。我打开手机。平日灵巧的手指却开始笨拙,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给妈妈打电话。号码拨得极慢,按了又删。这个时候我就想到了孙小红。没来由的。想到了天机老人死的时候,林仙儿竭尽全力打击着她。说她做了这么严重的错事,实在该哭。小红说,就算有眼泪,也要留给明天。今天我虽然已经做错了,但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事情。悲伤就留给明天吧。
凭这,我赞赏孙小红。有些品质对我来说如天上明星般遥不可及,所以我才会佩服别人。佩服她,因为她是一个不会沉浸于悲伤的女孩,永远知道自己的方向是什么。这难道不是人生中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多少人都在生活中迷失着?又有多少人真正清楚自己要什么呢?
显而易见,我也是深陷迷失而不能自拔的孩子。我活得很没有目的,很没有头绪。我到底是为什么生存的?我不知道。可是我却还是要热爱这生活。自己迷失是自己的错。可是老天赐与我了生命,赐予我了亲情和友情。按阿飞的话说,放弃生命简直对不起为我做了这么多的老天爷。
看来我果然没有好好学习了。考试时在头脑里萦绕竟然是焦帅哥的电视剧插曲。
那么我要把悲伤留给明天。今天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还有Math和Physics。


有时我会想,学生其实是很幸福的。我们连方向都没有,却依然感觉得到充实。学校帮我们确定了方向。而这群窝在学校里自我享受的孩子,其实才是最迷失的。天下韩寒着实不多,因为很少人能这么快就意识到自己生命的价值在何处。


这到底是幸还是不幸?我宁可认为我是幸运的,尽管这很可能意味着我活得懒散。但是我却是真真正正快快乐乐的迷失着。若是一辈子都这样,岂不快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你的吧,你还有CA和BLOCK TEST,偶什么也没有= =

Shao Chen said...

你去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