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08

我的心飞回去了

从lx那传了很多歌,包括那首在国内很火的“月亮之上”。这首歌当时颇被我和尚萌鄙视。
于是我就想到了我的朋友,中国的朋友。我的忍耐力到达了极限。在我昏睡了三个小时之久后,决定写点东西。
小学三年级我第一次遇到尚萌。那是自以为自己无敌可爱的我,头上戴了两个花卡子,身上穿着我认为颇为前卫的小汗衫和便宜牛仔裤,在塔尔坡小学紧挨大门处的两棵大树上绑了一根一块五的皮筋,开始跳我最擅长的“点点豆豆”。这个时候某人(忘了是谁了)带尚萌来了。我故作潇洒,继续跳我的皮筋,同时抬起头打量了她一下。高高的个子(当时比我高,现在和我一样,哈哈),一脸漠视世事,不屑于和小屁孩为伍的样子,用藐视的眼光打量着我。
所以第一次见面我是不喜欢这个人的。然后,不知道怎么地,我就和她,和张明,张照成了四人帮。真的不知道是怎么喜欢上她的,只记得在六年级时就很粘她了。我是挺傻的,曾经手里掂着一瓶酷儿沉默的走在小学楼梯处,看着前面她们三个在前面不停八卦,油然而生一种“我是圣人”的感觉,紧接着就和她们吵架,小姐脾气爆发,嘴一噘,头一甩,屁股一拧,拿着我的酷儿走回教室。最经典的是在我走回教室时,还觉得自己真是潇洒不凡啊。
“哈利波特”是尚萌介绍我看的。我记得很清楚,看完第一本我就深深着迷了。当时5年级暑假前,老师让我给全班人推荐几本好书,我脸红地站起来,脑子里不停的想着到底说什么书。我看的书当时来讲是不少,但是我不能随便说几本书啊,还要说些能让人对我刮目相看的书。于是我就说了“我的大学”,这本书我爸买的,我至今不知道它讲的是什么。但是这一定很有名,因为是个叫什么“高尔基”的写的。老师果然表扬我了。一秒前我突然想到,其实那老师也可能从来没看过那本书。
得到表扬的我无比兴奋,就顺嘴把“哈利波特”说出来了。说实话,我是想显示自己涉猎广泛的。然后语文老师一脸诧异,连问那是什么。我无语。这咋解释?雷徽同学很有良知地抢白说,这是尚萌写的。于是全班哗然。尚萌一脸不好意思。我当是猜她肯定是在心里淫笑。
结果我告诉老师这是奇幻小说,她肯定信不过这本书,因为她从始至终不肯把这书的名字写到黑板上。
六年级的时候我很喜欢下午上学前跑到尚萌家楼底下,用尽所有中午饭转化成的能量,对着她家窗户大叫她的名字。其实我还有一个猥琐的目的。那个拉小提琴的帅哥也住这个院子。当时我唯一的愿望是,那个帅哥能在我喊尚萌时被我如出谷黄莺的优美声音所吸引,继而和我成为朋友。事实证明我的愿望虽小,但实是不能实现。这件事从侧面反映了当时的偶像剧深深危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尚萌深知我的企图,于是每每在我喊出第一个音节时就把我打住了,强烈谴责我只顾自己爽,损害午睡者的利益。我只好默认,并继续在炎炎夏日下等着她以蜗牛速收拾好她的书包。
不写了。去做OP。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喂,圣诞快乐!

Anonymous said...

额,人去楼空啊...

Shao Chen said...

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笑啥,反正都是我,你人气蛮高的。

Jenna said...

你空间长草了

Shao Chen said...

被大家发现了。。。N年没写了。我决定改过自新,从今年开始让我的blog活过来。。。

Anonymous said...

其实,蛮高兴的。
毕竟我总是第一个来这里祝福你的人。

哈哈,新春快乐!!!

Shao Chen said...

虽然迟了,不过,新年快乐。。。嘎嘎

Anonymous said...

就知道会晚了,老子的耐心已经没有了。呵呵。

Shao Chen said...

我更新了我更新了我更新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累了。

Shao Chen said...

Bridge,bridge,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