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t 2010

世态炎凉

当你最需要人帮助的时候,有多少人会不顾手上的事情马上跑过来帮你呢?
最近活得很游离。人多的时候总感觉自己像空气。比如今天CCA开什么general meeting,我还屁颠儿屁颠儿跑过去了,结果基本上被所有人无视,一个人在房间里穿来穿去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在尴尬的笑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一个人狼狈的离开了。我看着蓝墨水一样的天空,突然就特别想哭,于是打电话给小尚子,于是就狠狠发泄了一番。当时我只想唱”浮夸“。
yy过来需要租房子,我一个女生去看房子觉得有点危险,但是再怎么找也找不到第二个人了。你说什么叫友谊呢?在一起4年的校友算不算友谊呢?可是拒绝就是拒绝,都不需要second thoughts.
人与人估计是没有日久生情这一说的吧,在一起的时间长短与感情的深浅也不成正比吧。我活了20年,认识了那么多人,到底真的有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朋友么?
记得自己曾写过一篇文章,说君子之交淡如水。人与人之间交往,的确是不该有任何前提,不该对对方有任何要求的。我应该还无法达到君子的高度,所以在被所有人拒绝之后,我感到很悲哀。没有人帮我的感觉的确是挺杯具的。这就是社会吧,每个人在保证自己的利益的情况下,闲来无聊也许愿意装装上帝。可是利益仍然是排第一位的。
也许因为我是完美主义者吧,社会在我眼里总是如此不堪,所以我懒的去交流,因为很可能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交来的朋友会在我最需要帮助时抛弃我。这很恐怖,真的很恐怖。与其费尽心力,不如顺其自然,让命运帮我找几个朋友。
我的作文水平真的是无可救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