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08

一切烦恼皆源自恐惧

一切烦恼皆源自恐惧

当我被图书馆的老师抓到没有认真做DUTY时,我烦恼是因为我怕她以后会排挤我讨厌我。
当老师让我当个组长做一次活动时,没有人愿意加入我这个孤僻的中国人,一个被命令来和我一组的男生直接明了的跟我说他要加别的组。我烦恼,是因为我怕被排挤,怕别人对我评价不好,怕我到时毕业的TESTIMONIAL会无比悲惨。
当我因为感冒而烦恼,那是因为我怕这种头晕,嗓子疼的折磨。
当我为学习而烦恼时,是因为我怕学习不好什么就都没了,方向没了,前途也没了。
当我为没有可以说话的朋友而烦恼是,是因为我怕寂寞,怕孤僻会把我折磨成神经病。
当我为前途而烦恼时,是因为我怕会没工作,没饭吃,没钱养活爸爸妈妈。

所以我难受,因为我是个胆小鬼。

但我要改变。

我告诉自己我不怕死。我不是敢自杀吗?如果一个不怕死的人栽到生活的鸡毛蒜皮里,那无非说明,一,我的不怕死是假的,骨子我是个胆小鬼;二,我心眼太小,把这些表面的虚伪看的比生命更重要。不要怀疑这种人会不会存在。有多少人都为了精神压力自杀了?有多少人都为了自己内心的疑神疑鬼自杀了?有多少人都为了人际关系自杀了?有多少人都为了仕途,为了与领导的关系紧张而绝望自杀了?又有多少人因为生活的玩弄自杀了?


所以我要证明我的自杀是具有价值的,不是因为新加坡这个没有历史的庸俗小城而放弃生命的,的,不是因为这里有眼无珠的智障们而自杀的。

我敢放弃生命。但是要换取的东西绝对是要比生命更可贵的东西。

推到这个地步,此逻辑很好地证明了,在现阶段,我是不会自杀的。因为从我有限的经历里我知道没什么比生命更可贵了。

但我决不怕。我不怕死。同理,我不怕那些学业问题,人际问题,等等。它们能拿我如何?顶多把我的命抢走,我决不把我的命双手奉上。无所谓,它们要怎么样是它们的事。

不要以为我很积极,其实我很阴暗,我不死,我要活着看这个庸俗的城市一步步走向灭亡,看这里的智障一个个死光。但我不预测未来,我不会去浪费力气做那些事。因为那些小人不值。这世界小人很猖狂,没有文化只有几个臭钱也敢走出来见人。我很可能会面对这些小人的得寸进尺。得寸进尺。

无所谓。我鄙视这些人。所以我要活下去,绝对不能在这里倒下。因为我的境界比智障高,所以我不在乎这种种不公。我说我不怕,我什么都不怕。

1 comment:

Jenna said...

想开了就好
死都不怕 还害怕那么多干什么呢

我们吃了那么多苦
就算死也要对得起自己所经历过的

不然 还不如不要被生下来呢

加油 马上要回家了吧
开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