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un 2009

我心目中的贾梅贾里

心血来潮的在百度上搜那部女生贾梅的电视剧,结果发现《男生贾里新传》拍出来了,查老师竟然是阮经天演的,介绍上说这部戏是他的09青春偶像剧。无语。


我对偶像剧演员是没什么意见的。我只是觉得他和我心目中的查老师相差甚远。回头想想也是。在那些只有图书没有青春偶像剧的日子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他们自己的贾梅贾里。我对这套人物的认识,在我四,五年级刚迷恋上这套书时就定型了。


我心目中的贾里,是个头一米六,带着一副眼镜的机灵小男孩。头发要乱乱的,思维很快。他不是绝对的绅士。他也给洪裳起外号,但最终还是表现得像个男人。也捉弄自己的妹妹,但在他受欺负是一定会保护她。言语中对林晓梅表示不屑,但和美女说话还是挺恭敬的。他对喜欢自己的王小明是友好但又有些无奈的。他研究太阳黑子并且始终认为自己是个除了陈应达之外的天才。整天和鲁智胜混在一起,俩人互相调侃。


我心目中的贾梅,是个可爱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家庭温馨,身上穿着带熊宝宝的裙子,整天在校园里和林晓梅走在一起。她是英语课代表。胡彩蝶很喜欢她整天缠着和她在一起。她觉得自己的哥哥有些自大但还是在必要的时候维护她。她穿着朴素的白裙子去选礼仪女生结果赢了林晓梅。她表演的时候衣服扣子掉了鞋跟也掉了但还是被选进电影里了。她对林第一这个干净的手指修长的男生有好感,可惜这个男生挺自卑,最后就这么转学消失了,我期待的朦胧的感情戛然而止。


其实之后有在《调皮的日子》看到林第一,就是除了看电视是第一其他的都是倒数一的林第一。这里的他似乎比较快乐,没那么多学习带来的自卑感。林第一是我在整套书里除了贾里以外最喜欢的男性角色了。


我心目中的林晓梅,是仗义而维护朋友的。她有时有些大小姐脾气,但她挺善良的,她愿意帮助斑马这种人,也愿意为了王小明跑前跑后。


我心目中的鲁智胜,是一个看着笨笨的但实际也很机灵的小胖子,他抽过烟,被贾里整了以后就戒了。喜欢林晓梅,并且整天傻乎乎的出现在她面前。他春游的时候老鲁对他说,儿子,给你200块钱,到那里吃不习惯就下馆子!


我心目中的陈应达,是个个头小小的,脑袋大大的,瘦弱的整天背着牛皮公文包的男生。一天到晚都在研究学习。他在“孔乙己事件“把去帮他的贾里完全的抛弃了,这点我很气愤。但是在他和鲁智胜一起努力帮助生病的庄静后,我又对他改观了。


我心目中的庄静,是个“如天鹅般娴静的女孩“。考试总和陈应达不相上下。贾里貌似喜欢她。不过这种女生应该没有人不喜欢吧,连林晓梅这种骄傲的人都认可她。印象最深的是她的那句“坚持公平“。


我心目中的张飞飞,是完全的大姐大类型,穿着入时,是“中国千里马文学社“的社长(此社总共有三个人,一个社长两个副社长),写作文爱说“飞飞认为“。她虚荣心强,小姐脾气大。总希望自己是最耀眼的,但她并不坏。


我心目中的张潇洒,是个完全的帅哥,虽然有些小白脸。经常是故事里中出丑搞笑的那一个。


还有很多人物。刘格诗,有点小结巴,但很真诚很热心。肖茹,特立独行的美女。肖林,回答篮球的学生会主席,貌似对林晓梅有意思。王小明,家庭状况复杂,喜欢贾里,每天对他笑三笑。胡彩蝶,和大才子“陈应达“是幼儿园同学,并且声称和他订了娃娃亲。查老师,才华横溢行人物,学识渊博。长的文质彬彬,绝对不是“ 阮经天“那张偶像剧脸,很了解学生。。。


从小学到初中,我把一套5本书不知道啃了多少遍。每个人物都是鲜活的,每个人物都在我这十几年的学子生涯处出现过,书里的人物经典到可以用来分类。


仅以此纪念我的贾梅贾里情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