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Jun 2009

与高考同学书

其实人生有好多条路的,所以绝对不能被高考这个小东西困死。其实你现在情绪不好,过段时间也会自然明白的。只是我想告诉你,你不是一个人走的。我们都支持你。很多干成大事情的人都没有上过大学,因为大学会把人的思维捆住的。大部分人大学毕业之后就坐办公室而已,不能成为自己的老板。学校教你固定的思维,但却不能教你怎么在社会上成功。我相信,找到自己想做的并且擅长的东西是最重要的,这样你才能全心全力的投入,你才能做好,你才能看得见成绩,自信心才会提高。但是一定不好找。可能你不能像别人那样得过且过的生活,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你任何时候的努力都是有用的。如果说高考砸了努力也就没用了,那么你目光就短浅了,你只看到了当学生的这不到20年,而看不到你还有可能的未来的40年,60年。
所以只要你有梦想,你还愿意努力,你永远都不失败。
但并不是说你不想努力就是错的。如果你追求安逸的生活,有份工作有个家庭就好,那也没什么。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有的时候平静才是最理想的生活。但是一切一切的基础,都是你现在要接受现实,接受失误。有些人考不好试,这没什么,天生我才必有用。要相信并发觉自己的长处。关键是,如果我们都不觉得自己有用,我们的生命就不再有价值了。生命这东西,你珍惜它它的价值才会节节攀升。
所以你要相信你来这个世界是来发挥一定作用的,只不过你现在还不清楚是什么作用。那就找啊。寻找的过程中,失败两次算什么。很多人一生都在失败,但仍然在不懈努力。这就是生命的价值。如果我们的价值是用高考来衡量的,那么不是太可悲了。
把目光拉远。从咸阳这个小地方往外看,看一下中国,还有很多人是农民没上过学呢,他们也致富了。中国的普通大学有多少啊,总共的学生有多少啊,难道说每个都没前途?再把目光拉远,看非洲,有多少孩子还饱受饥饿呢。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人类,为什么他们活不到十几岁就患病死掉了?看越南,很多女生从小就去卖淫接客了,很多年轻女孩为了生活把自己卖到新加坡当老男人的妻子了。她们多么不幸啊。我也觉得她们的决定是错误的。你比她们幸运多少,因为你还是有文化的,你还是可以追梦的。
我想说的是,错误是会犯一大堆的,人生不是止步的。有希望能努力才活得有意义。与其为高考而哭,不如想想你这一生到底想干什么。其实人生是很短的,你不知道明天你会遇见那些事,失去那些人。所以你才更要珍惜今天,从此刻开始努力。我们都成人了,我们该计划自己的人生了。高考是教育部规定的,却不是人生的卡口。生命的伟大在于,我们可以不顾一切的追求,尽管结果不一定和我们预期的一样。
总而言之,用高考来衡量一个人有用没用,是对生命的侮辱。我们应该很努力很努力的去追求,但是不该看重结果,因为看重结果时在贬低生命的价值。每个人有自己的人生观。但依我所见,只有重视过程的人生才会充满满足感,而不是挫败感。与其活得失败,不如重新定义自己。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点点。
时不时就会想念新民的孩子。
可爱的圆圆脸,一起加油吧。

Shao Chen said...

我是圆圆。哈哈。你怎么上这里来了,这里好久都么有人鸟。点点和圆圆一起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