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l 2007

易建联被炮轰

其实我这人不怎么看新闻的。今天偶尔就瞅着了易建联被那个什么黄健翔给骂了。其实对这事情我的了解几乎为零。但我还是小小同情一下易建联。果然,人越出名就越有着争议啊。且不说他的话(无论到哪里,我都会好好打球。因为我背后背着'中国',代表着13亿人口。)到底是不是乱讲话,到底是不是悲哀。人家一个人在NBA想闯出点事业多不容易啊。像我只不过留在了个新加坡,只不过是个小小的留学生,留在一个不怎么样的学校,各方面素质也不怎么样,我还是觉得各方面要做得规规矩矩,不要丢中国人的脸。不管如何,我觉得大家心境差不多,尽管人家是高高在上的大球员。高处不胜寒啊。

没什么可批评的。我觉得支持才重要。即使那个姓黄的觉得人家话说得真有问题,也可以采用温和方式提出。而他现在的炮轰,让我的脑海浮现出了母猪发情的景象。世界上就是有一些人,巴不得别人不知道他们的存在啊。以为自己有才,就"语不惊人死不休",想拿到百分之百的注视率。呵呵,真可笑啊。

兴许我是觉得自己的境遇也够悲哀的了,什么事都做不好。我当然太平凡了,不会有人浪费口水说我的,但我依然渴望支持,直到有人总会在我快倒下的时候扶起我,在我被别人否定时鼓励我。

再想想那些炮轰,总觉得是为了显示自己多么有性格而放上去的。这没什么不可能的。像一个暴发户,需要不停地花钱,向别人显示自己是有钱的。

只不过,暴发户花钱那是为祖国经济建设作贡献,而因为爱乱叫而对别人妄加批评的人,则是丝毫没有向自己有没有立场,恨不得把白抹成黑来表现自己与众不同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