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Mar 2008

生活 1

依稀记着,我小学四年级看完《贾里贾梅》系列后,就心情澎湃。当时自以为自己在小小的塔尔坡小学成绩拔尖,就前途无量,以至于我当时谈起清华北大的时候就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觉得真是搞笑我这种人不进清华谁能进清华。(现在超级鄙视自己那时候)
所以我当时对自己的职业有无限憧憬。作家?容易。
然后傻不啦叽的我就拿出来了一个长7cm, 宽5cm, 高3cm的记事本。(当时这是我珍藏的本子,上面印了“记事本”三个字)。在第一页写上了“五年级女生”五个字,深信当我把这本子写满的那一天,就是另一部轰动中国文坛的作品产生之时,而且伴随之的名誉,还有“中国的新一代儿童作家”。
我的作家梦,是在五年级结束时我发现自己的本子上出了题目什么都没有的时候破碎的。我的清华北大梦,是在上了初中后,终于知道中国是世界第一大国人口占世界6分之1想考大学的强人都数不过来更何况考清华北大的呢的时候。
­
扯扯就歪了。现在本人正在对着一部很傻逼的电视剧打字。我心中对新加坡剧只有一句评价,没有最傻逼,只有更傻逼。我眼前的这部就是成功打遍天下无敌手最新挑战傻逼电视剧宝座成功的。剧情大致是,女主角喜欢一个男的,但这个男的开始有女朋友,然后女主角就撮合他俩。然后他俩分了那男的又喜欢另一个女的,然后女主角又撮合他俩。。。正在撮合中,未完待续。不过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们俩最后会在一起。。。
­
然后我就要谈谈我现在的生活。于丹讲过豪猪的哲学。离太近会刺到对方,离太远却没法取暖。我现在所处的阶段,就是没法取暖的阶段。所以我不会为周围人的情绪变化而勉强自己。所以当一个比我强的但是我很受不了的人在今天考完变态的英文后一直唠叨自己考得不好的时候我做到了完完全全的igore她。我知道她英文比我棒多了,我知道她的那些错误都是我肯定错了的,而她没错的我也大部分都错了。但是我无动于衷,没有想大骂她虚伪的感觉。只是感觉这人怎么样没跟我没什么关系。
但我并不是说跟所有人离很远是好事。其实,偶尔被人刺刺也无所谓。没有的话生活就单调了,孤僻了,容易自闭。
可是现在没有啊。我可以关心的人,都在别的学校,别的国家。我关心的范围广,但却没有力所能及的事可做。
我只有祝福。
­
写了一个小时,好开心啊。
­
最近看到了一个很好的比喻句。觉得好像我自己。
“我就像被削了皮的小黄瓜一样脆弱无力,摇摇晃晃。”

1 comment:

Jenna said...

削了皮的小黄瓜。。。

哈哈
真可爱
晕倒 其实 在vj强人也超多
我觉得 我在这也很菜
我就是个菜

btw 我今天逃掉了gp
心里很乱
how i wish my english is as good as my chinese...
这样我们就不会被鄙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