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2008

弱者的独白

我沉浸在自杀的幻想中 但是我又放不下尘世的种种从这种意义上来说 我真的是个弱者 我连自杀都不敢 我连最自私的行为都不敢做 因为我本人 比这行为更自私很多事情我都无法了解 生活下去并不是困难的事 但是却毫无乐趣 让我生不如死 我永远理解不了父母 他们也无法理解我 他们说他们很爱我 那么 我真的觉得我愧对那份爱 因为我连自己都搞不定 要怎么去爱父母呢 我一直希望找到一个精神支柱 所以我一直在打扰别人 恬不知耻的扰乱别人的生活 只顾着发泄自己自私的情感 却从未想过到底会给别人造成多大的厌恶感我是多么想生活在一个没有爱的世界里 所有人都不要关心我 都鄙夷我 那么我就可以自杀了问题是 在这个世界 总有如电子一般大小的人在关心着我 让我真的生也不是 死也不是如果我一直没自杀 那么也许几年后我再看到这篇日志 就会嘲笑自己的幼稚但不幸的是 离几年后还那么远 而我 度日如年
有时候想啊 连死都不怕 还怕这个世界么 还怕这些阴暗 这些阻碍吗所以我告诉我自己 只要那些困难没有要我拿生命作代价 我就可以一笑置之 就算是让我死 我也从容面对
那么 就继续走下去吧 做一个弱者 一个生活在阴暗中 永远找不到光明的弱者除此之外 我什么都不能做 我的生命得以延续 在于我对那寥寥无几的爱我的人的感恩之情 如果没有他们 我就垮了
生命的意义 我还想继续探索 我想找到自己活着的意义 如果真的不去死 那么能不能让生活不那么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