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Feb 2008

Hard Candy ... 一部奇电影

昨天半夜看完了这部电影
整部电影 五个演员
其中三个都是一闪而过 出现时间不长于两分钟
所以 这其实是部只有男女主角两个人的电影

男主角很帅
眼睛是蔚蓝的
长得有点像Jude Law

女主角是今年oscar best actress nominee Ellen Page
当时她大概就十四五岁

第一眼对女孩的印象是
她的眼神不定
一种无辜 天真 梦幻的交织体

而男主角风度翩翩
眼神摄人

随着剧情发展 我发现我错了

这个女孩子不是一般的恐怖
她简直是魔鬼

促使她变成魔鬼的
大概是深厚的友情
以及一种正义的驱使

我的话很矛盾
但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男主角的确是个伪君子
从始到终 他的表现 他的话
让我不相信他是个恋童癖
是个把女主角最好的朋友折磨致死的罪犯

为什么我说那个女的是魔鬼?
她太会演戏了
开始的她 就像是个纯洁 活泼的学生
好像对年纪大的成熟男人有种依赖感

但是 她下药迷晕了男主角
把他绑起来
用言语一步一步刺激他
拼命把他拉进杀人的回忆中

那个男的伪装得太好了
欺骗自己太久了
他回忆起这件事时
内心受到非人的折磨

他开始流汗 心里十分慌张
这个时候的他最想要做些事冷静下来
女孩没给他机会
继续的刺激他
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密码箱
在他面前破译出密码
男人是那么的想发泄 想冷静
想赶走头脑中的回忆

但他还被缚着
他的精神经受着考验
他不能动
他只能煎受折磨

女孩在男人面前诉说了他的罪行
发疯的男人袭击的女孩
但是没成功

当男人再次从昏迷中醒来,
发现自己被绑到了桌子上
女孩
要给他做切除生殖器的手术

男人当时一定浑身想动弹
一定想挣脱
但是无奈绳子太紧了
他一定无比的绝望
世界上还有什么比想死而不能死更痛苦吗?
而且面对是一个小女孩
而且他当一次次的觉得自己快说服小女孩
希望就离他一毫米的时候
小女孩就会大笑
嘲笑他的愚蠢

他的精神一次次的被打击
几近崩溃

最后
当他被切掉生殖器后
完全有机会报警时
他没有报
而是想杀了小女孩

这就是他最后的悲剧

他没有杀得了她

因为他快成功时
他最爱的女人来了
女孩说
如果他不上吊自杀
那么警察就会查出他的罪行
他会死

女孩却不会
顶多被劳教

他的名誉就没了
他最爱的女人会伤心

而如果 他自杀
女孩答应帮他掩饰一切

男人就自杀了

在经历了无数常人根本无法忍受的精神折磨和肉体折磨后
他最终选择了自杀

我觉得
女孩是个彻彻底底的魔鬼
因为她想要复仇
她无所不用其极
天知道 她怎么会这么的清楚人的心理
用那么残忍的方法
整垮了男人的承受能力

她其实只用了语言
和她那看似无辜纯真的双眼
就杀死了男人

这种人
是魔鬼

这部电影 在我看来
奇在让我觉得男人一直是受害者
即使最后他的真面目露出来了
他的恐怖 还是不及女孩的万分之一

尽管女孩 从某种程度上说 代表了正义

但是 我觉得她这种人
一定还会把邪恶的招数用在无辜的人身上
因为她是神经病

1 comment:

Jenna said...

我最近也看了好多电影

不多 都是些 无聊的 欧美偶像剧

唯一心动的还是 凤凰

投名状一般

看完 觉得没什么 就是阵容不一般而已